崔丽娟到华林中心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作者:余海 时间:2022-10-17 点击数:

深入贯彻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秋冬季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期间的森林防火安全保障工作,1013日,中国林科院副院长、院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崔丽娟一行到华林中心检查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检查组听取了华林中心关于秋冬季尤其是党的二十大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安排的汇报,并深入一线实地检查森林防火主要卡口及重点风险地区护林员值班上岗、宣传教育、火源管控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华林中心扎实、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

崔丽娟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责任十分重大,华林中心是林科院在京唯一有林单位,地理位置特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风险意识,始终把森林防火放在首要位置。并指出,一是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开展形式多样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二是要严格管控控火源火种,加强进山人员管控,严禁火源火种进山入林,把守重要路口、看护重要目标。三是要做好应急准备和演练工作,扑救队伍严阵以待,24小时值班备勤,强化火情早期处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坚决扛起森林防火安全保障的重大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中国林科院资源资产处副处长王济、华林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资源管护处相关人员参加检查。(图:余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