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0-11-06 点击数:

114日下午,华林中心举行2020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师生座谈会。

中心副主任、研究生导师辛学兵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新生表示欢迎,他希望全体在读研究生珍惜学习时光,磨练意志品质,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和林草科技事业需要的优秀人才。辛学兵还对2020新生提出了三点期盼。一是要勤于思考,尽快确定研究目标,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借助中心的科研平台,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创新能力为将来奉献社会打牢基础。二是要树立良好科研道德风尚坚守科研道德底线,做弘扬林科精神的实践者,做维护良好学术生态环境的拥护者、执行者。三是要主动加强与导师研究生管理部门的联络,及时解决学习和生活中各种问题,既要学会做事更要学会做人,健康快乐度过美好的3年求学时光,早日为林草科技事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将学习成果书写到祖国大地上

座谈期间,中心森林生态研究室主任裴顺祥副研究员2020级新生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程、平台建设、学科建设以及取得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2020新生作了自我介绍,并表示将牢记“脚踏实地,勇攀高峰,科学树木,厚德树人”林科精神,尽快完成角色转换,勤奋学习,守住科研道德底线,努力成长为祖国和林草科技事业需要的优秀人才。

中心人事教育处、研究生指导小组成员、相关科研人员以及全体在读研究生参加座谈(贺淑霞/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