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考评会

作者: 时间:2021-01-28 点击数:

根据院分党组安排125日,华林中心召开了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考评会。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肖文发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群工作部副主任李明、院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章尧想主持会议。

会上章尧想同志代表中心党委作了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述职报告,代表领导班子作了2020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并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报告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华林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了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安全,全面强化了党的建设和基础条件建设,实现了林业科学研究、长期科研基地和经济平稳运行的新突破,全面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随后,中心副主任辛学兵、汤志敏依次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

肖文发同志充分肯定了华林中心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日常、融入业务工作,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科学研究、制度建设、资源管护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新进步,他代表院分党组对中心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肖文发强调,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特殊的地位和要求,中心党政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的安全防线,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展望2021年和十四五,肖文发提出了个方面要求:一是强化学习。要始终坚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思维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下,以政治理论学习促进业务水平提升,做到知行合一,推动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理清思路。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充分发挥中心优势,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中心各级干部和科研人员要坚决抛弃等靠要思想,齐心协力,坚定信心,带着思路、带着方案走出去,积极融入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发展,努力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中心,全面推动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首先是要看护好资源,确保森林资源绝对安全,这是一项政治任务,不容有失;第二是要用好资源,重点围绕国家长期科研基地建设,持续加大人才培养、项目争取和资金投入,逐步将中心打造成为中国林科院林草科技创新发展的后花园;第三是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创新激励奖励机制,立足中心发展实际,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优势科研团队,激发青年干部和科研人员的荣誉感、归属感,更好为服务局、院、中心和北京市的林草事业发展、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第四是要加强与驻地党委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沟通,积极争取深度融入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全体参会人员对中心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述职、领导班子年度述职、领导干部年度述职述廉和科研经费便利化报销满意度进行了民主测评。

中心各管理部门、研究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中级职称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会议。孔斌/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