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纪委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作者:孔斌 时间:2022-10-21 点击数:

1020日,华林中心纪委召开2022年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中心纪委书记王胜良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上级单位印发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逐条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以下简称《规则》),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廉政中国——廉政之责》,并就中心纪委贯彻落实《规则》进行了讨论。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制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入整饬作风,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反腐败斗争,激荡清风正气、凝聚党心民心,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协调高效的监督体系,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一要深刻领悟《规则》的重要意义,将贯彻落实《规则》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准确掌握《规则》的内容和要求,严格执行《规则》规定,强化监督意识,发挥监督作用,推动党中央、局党组和院分党组、中心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三持续开展纪法学习、警示教育弘扬优良家风,充分发挥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大力弘扬新风正气。

华林中心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图:李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