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专题部署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5-20 点击数:

518日,华林中心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出席会议并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传达了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部近期关于给予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宿舍安全管理规定学生处分的决定。

会议要求,一是指导教师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一对一、人盯人等工作要求,切实加强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督促学生认真遵守疫情期间国家、北京市和上级单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及时掌握学生动态,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为学生提供必要帮助,主动帮助解决疫情期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二是在读研究生要严格遵守非必要不出中心,非必要不出京,特殊情况确需外出的,严格履行事前书面审批手续。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履行健康报告制度,严格遵守宿舍管理制度,注意用电安全,例行节约。三是相关职能部门和研究室要密切配合,切实做好信息摸排、数据上报等相关工作,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共同营造安全稳定的学习、研究和生活环境。


会上,指导教师和在读研究生还签订了《疫情期间安全责任承诺书》。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均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并严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全程佩戴口罩,间隔就坐。

中心副主任辛学兵,中心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在读研究生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孔斌/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