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讨论会并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官昊慧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为保证华林中心实验室安全,为科研人员提供安全、稳定的实验环境,近期,华林中心召开公共实验室安全管理讨论会。华林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等参加会议。

会议根据北京市、中国林科院和华林中心的相关规定,结合华林中心实验室安全管理面临的问题、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和具体安全管理举措等方面开展了一次充分讨论。同时就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进行了讨论,就实验室安全制度、实验场所环境、化学品安全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相关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建议和工作思路。会议强调,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加强责任意识,严格履行相关规定,落实使用台账、化学品台账、危废台账,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会议要求,各科研人员要不断学习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知识,同时加强研究生的安全教育。

会后,有关负责人带领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华林中心实验楼4个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检查重点为化学药品存放及使用情况、危废品产生及收集情况、仪器使用情况、实验室使用安全情况以及消防安全情况等5个方面。检查组要求实验室负责人及使用人严格履行北京市及华林中心出台的相关规定,做好实验室使用登记、化学品使登记以及废液产生登记,做到操作规范,记录详实,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图:官昊慧 封焕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