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并慰问消防队伍

作者:郭嘉 时间:2022-10-08 点击数:

 


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北京市森防办关于全市提前进入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火期做好国庆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中国林科院和北京市门头沟区2022-2023年度森林防火工作会议要求,9月30日,华林中心组织召开2022-2023年度防火期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 

会上,资源管护处余海汇报了中心2022-2023年森林防火工作安排情况。机动勤务中队队长周伦驰介绍了中队战备、物资储备状况及九龙庙共建管护站的人员执勤情况。

会议要求,要制定详细的防火工作方案,做好防火工作早期预防;加强防火宣传,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并有效处置,确保中心森林资源的绝对安全。防火办要协同机动勤务中队,制定详实的联防联控方案。中队要将中心防火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以便更有效地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中心资源安全。 

会后,主任章尧想、党委书记张会儒率队看望慰问了靠前驻防的森林消防局机动支队机动勤务中队全体指战员,对勤务中队多年来为保障华林中心森林资源安全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赠送节日慰问品。

华林中心副主任汤志敏,资源管护处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和慰问活动。(图:郭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