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森林防火部署会暨森林资源管护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和北京市森林防灭火工作暨护航冬奥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近日,华林中心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到北京九龙山森林保护站开展调研,并召开森林防火部署会暨森林资源管护座谈会,中心主任章尧想主持。

会上,中心资源管护处负责人总结了中心2020-2021年度的森林防火工作,并详细汇报了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火工作安排及森林资源管护等情况。中心森林防火工作领导小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资源管护处全体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森林防火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的政治责任,维护中心森林资源安全,保障北京冬奥会安全稳定和门头沟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顺利推进。二是要确保森林防火措施到位。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方针,资源管护处要严格落实值班、巡护管理制度,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严控上山入林人员,严禁火源火种进入林区,强化防火物资储备、充分发挥监控设备作用。三是要健全防灭火一体化机制。细化森林防火和应急扑救责任,巩固拓展与森林消防局机动勤务中队的森林防火管护共建机制,充分发挥消防专业队伍优势,实行预防—扑救一体化。

会议还对中心森林防火工作预案、巡护管理和宣传教育、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物资储备,以及与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机动勤务中队共建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中心党委书记张会儒、副主任汤志敏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李恩杰 陈盼飞/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