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召开内部审计全覆盖工作部署会

作者: 时间:2020-09-07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中国林科院关于内部审计全覆盖工作的部署要求,94日下午,华林中心召开了认真落实中国林科院2020年内部审计全覆盖工作部署会。中心主任章尧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体收听收看了中国林科院2020年内部审计全覆盖工作动员培训会,认真学习了中国林科院《关于开展中国林科院内部审计全覆盖工作的通知》。

章尧想指出,内部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方式,是单位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的重要手段,对保障中心国有资产、资源和资金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章尧想要求,面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心有关部门、特别是计划财务处全体人员,要切实提高认识,严格按照院里的有关通知要求,严肃工作纪律,配合开展好内部审计工作。近期,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落实院内部审计全覆盖工作动员培训会议精神,明确专人负责,与院计财处做好沟通联系,做好中心内部审计的准备工作,安排1名财务人员参加院里内部审计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管理,确保资金安全和规范运行,增强预算执行约束力,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认真整改审计发现问题,把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建立工作台账,逐条逐项整改到位,确保内部审计发现真问题、发挥真作用。

中心计划财务处和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文:王琼 图:许言/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