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应邀参加“2011北京园林绿化行业新技术新材料推介会暨专题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11-08-31 点击数:

展示的新品植物材料

参观人员表示出浓厚的兴趣

 

624日,由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主办的“2011北京园林绿化行业新技术新材料推介会暨专题报告会在北京东风国际花卉市场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共有来自国内外科研院所、大专院校和具有研发能力的企、事业单位共112家参展推介。

 

 

 

 

 

 

华林中心应邀参加本次推介会,展示了中心近年来承担国家“948”、国家推广、星火项目成果和产业项目花卉产品。“948”项目引进的矮化彩色针叶树种,经过多年栽培试验,选出了适合北方栽培的5种别具特色的园林针叶树种。通过消化、吸收和再创性,建立了自己的栽培技术体系和繁育基地,年产盆栽苗木2万株左右。这些新引进树种因其具有观赏期长、叶色丰富,硬质感较强,管理粗放,容易形成景观等特点已成为景观植物的新宠,受到了参观者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广泛关注。国家林业局树月季推广项目,经过多年试验,在建立自己技术体系的同时,也建立了100余亩的繁育推广基地,已成为国内仅有的几个规模化基地之一。中心通过产、学、研结合,将科研、产业与推广融为一体,建立了具有一定规模的国外彩色针叶树、树月季和君子兰繁育基地,走上了以项目带产业、以产业促推广,以推广促发展的科技支撑发展之路a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