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邀请中科院植物所专家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12月13日,应华林中心北方珍贵林木研究室邀请,中科院植物所植物逆境信号应答分子机制研究组组长沈世华研究员到中心进行学术交流,并作题为《杂交构树研发及其产业化》的学术报告。中心党委书记张书安主持会议,中心主任章尧想、副主任辛学兵出席报告会。

沈世华研究员介绍了本人及其课题组的研究历程、成果以及经验,并以构树为例,重点介绍了优良杂交构树品种 “中构101”培育过程,分析了该品种在提高蛋白含量、降低木质素和适应性强等方面具有的优势特性,通报了杂交构树作为先锋乡土树种、优良造林树种和优良饲料树种被广泛种植的情况,以及在林业扶贫中发挥的作用。沈世华指出,林业科学研究必须着力于服务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倡导把“一个品种改变一个民族” 作为科研目标。沈世华还与中心科研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并为中心科研事业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张永安对沈世华研究员的精彩报告和为中心如何开展树种研究提供的重要思路表示感谢,并邀请沈世华研究员再次来中心指导。张永安要求,中心科研人员要坚持重点围绕完善国家林业草原实验基地建设,立足发展实际,牢固树立正确和务实的科研目标,不断提升中心科研工作服务林业草原行业发展、服务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和国土绿化的能力。

中心各研究室科研人员30余人参加报告会。(文:郑广顺/华林中心 图:边星辰/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