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邀请森环森保所专家开展专题培训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1029日,应华林中心森林生态研究室邀请,森环森保所王兵研究员、牛香副研究员到中心开展专题培训,并分别作题为《基于热点生态建设问题 培养科学思维能力》《森林汞汇研究计划的初步构建》的专题讲座,中心副主任辛学兵主持。

王兵研究员从目前生态学研究热点问题出发,以全球气候变化为主题,系统阐述了目前生态学研究中对因果关系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指出当下部分年轻科研人员在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应更多的从生态学机理角度出发进行研究。

牛香副研究员从全球汞污染问题出发提出汞汇研究的重要性,森林作为大气汞重要汇,不同林分类型的汞汇通量差异性分析是开展森林汞汇研究的前提,同时系统介绍了目前森林汞汇研究的技术路线和调查内容。

辛学兵对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要求中心科研人员要加强自身科研素养,不断提升科研工作能力,为建设一流国家林草长期科研基地贡献力量。

培训期间两位专家还与中心科研人员就有关科研问题进行了讨论。

中心各研究室和管理部门五十余人参加培训。(文:裴顺祥 郭慧 图:郭慧/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