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受邀参加中欧植物新品种权实施与维权国际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0-12-07 点击数:

1130日至122日,中欧植物新品种权实施与维权国际研讨会在线上召开,华林中心测试分中心受邀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是中方与欧盟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CPVO)签订的合作协议及年度合作计划内容之一,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植物新品种保护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与CPVO共同主办中国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新品种保护处处长崔野韩和CPVO主任马丁·埃科韦德共同主持会议

来自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UPOV)秘书处、欧盟植物新品种保护方面的专家学者,以及国内农、林部门管理和技术人员100余人参会从法律法规、执法实践以及品种权实施与维权相关技术等角度阐述了中国和欧盟的品种权实施情况品种权持有人在维权方面的困难品种权立法和执法实践的最新动态以及打击侵权的实用工具,深入探讨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为加强中欧双方合作交流搭建平台。

国家林业局华北植物新品种测试分中心是由原国家林业局批复设立,是我国林业植物新品种测试基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承担华北林木种质基地建设和植物新品种测试任务。近年来,测试分中心作为林草行业的植物新品种保护任务承担单位先后承担了多项植物测试标准制定及指南编制工作,开展了杨树、核桃品种收集保存,建立了野外测试基地,提供了植物新品种保护测试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为切实保护育种者权益,提高植物新品种转化运用水平贡献了力量。王玥/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