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参加危险废物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1-08-24 点击数:

819日,华林中心作为北京市门头沟区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应邀参加门头沟生态环境局举办的危险废物管理工作视频培训会。会议主要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固废法》),并部署了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的相关工作。

会上,门头沟生态环境局污管科高超同志围绕固体废物的分类、新《固废法》和《北京市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的基本框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危险废物产生单位规范化环境管理指标中的检查项目和检查方法进行了逐一讲解。

会后,中心根据有关要求及时印发了《华林中心实验室危险废物管理办法》《华林中心危险废物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并就加强中心内部危险废物的日常管理、建立健全台账管理制度、优化危险废物处置过程中的具体操作流程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完善危险废物标准化管理工作。

华林中心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培训会。(高旭/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