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少年宫社会大课堂调研团到华林中心开展科普活动内容调研

作者:官昊慧 时间:2022-09-29 点击数:

9月27日,北京市少年宫社会大课堂管理办公室专家调研团一行在门头沟区教委、门头沟区少年宫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华林中心调研科普活动开展情况,调研团亲身体验华林中心针对中小学生开展科普活动流程,并由专家对活动内容进行评价。

华林中心有关负责人对北京市少年宫、门头沟区教委及门头沟少年宫长期以来对华林中心科普工作的支持、指导表示感谢,向调研团介绍了华林中心近年来科普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开展的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

调研过程中,华林中心展示了“凝心聚力守护绿水青山,众志成城严防森林火灾”森林消防宣传主题活动。该活动由华林中心和驻扎在森林保护站的森林消防机动支队勤务中队共同策划、组织、实施,活动内容包括3个版块:一听——听森林消防队员讲解森林火灾的危害与预防,森林消防的重要性;二看——看森林消防队员体能训练和装备展示;三体验——在森林消防队员的指导下体验消防器材的使用。

调研团对华林中心的社会大课堂科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华林中心能将自身森林防火资源与科普工作相结合表示了赞赏,也对华林中心与大峪中学合作的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社会大课堂是为公众提供科普服务的重要平台,华林中心作为新获批资源单位,将充分发挥中心的科普职能,把握全民科学素质建设的责任使命,继续深入开展科普活动,为推动社会层面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做出自己的贡献。

华林中心科技处、资管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调研活动。(图:孙丽芳、官昊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