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云复试”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7961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常态化条件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国林科院统一部署要求,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的基础上,520日,华林中心首次采用“云复试”形式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

为保证复试工作顺利开展,中心成立了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决定采用网络远程面试+材料审核的方式进行复试,制定了《华林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实施细则》和《华林中心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通过随机抽取方式确定了专家组成员,并提前召集部署会议介绍了复试工作流程和注意事项,进行了模拟演练。中心主任章尧想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心高度重视此次研究生复试工作,请每位专家和工作人员务必提高认识,遵守工作纪律,服从工作安排,严谨认真的对待每一个工作环节,确保复试工作高效、有序、顺畅进行。

复试期间,专家组严格审查核对了考生身份证明、报名材料等,并对考生面试进行了全过程录音录像,有效防范了替考,确保了所有工作流程公平、公正、公开。(李贺贺淑霞/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