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林中心“精品树月季培育技术推广与示范”项目通过验收

作者: 时间:2020-08-27 点击数:

 

820中国林科院科技处邀请专家对华林中心承担的院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精品树月季培育技术推广与示范进行验收。

会议邀请了中国林科院林业所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市园林科学研究院中国林科院产业处单位4位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现场查定、听取汇报、查阅材料以及综合评议后,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验收。

精品树月季培育技术推广与示范项目树月季培育新技术体系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对树月季培育技术进一步熟化提升,并重点京津冀等地扩大宣传推广与生产示范为树月季产业化发展提供技术支撑该项目围绕树月季营养液和观果玫瑰花期调控技术开展研究,完善了树月季培育技术体系形成了《树月季砧木规格和质量标准》和《树月季商品苗木规格和质量标准》草案,为树月季标准化生产提供了科学依据建成了树月季砧木釆穂圃和接穗釆穂圃,建立树月季砧木培育基地、树月季培育示范基地与盆栽树月季生产示范区,为精品树月季生产示范提供了技术支撑通过在京津冀地区建立树月季推广点、参加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和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等活动,推广了以无刺野蔷薇为砧木的树月季培育技术体系。项目申请专利2发表核心期刊论文1篇。(文:孙敬爽 :许言/华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