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林业科学院专家一行到华林中心进行工作交流

作者:王兴红 时间:2023-02-23 点击数:

221日,受华林中心森林药食用菌与植物研究室邀请,陕西省林业科学院森林保护研究所植物检疫与外来物种有害生物研究室主任梁超琼及团队成员到华林中心开展关于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交流会。华林中心副主任辛学兵参加会议。

辛学兵指出,松材线虫病作为森林保护工作者重点关注的林木病害,对其防控相关研究已有丰富的研究成果,现阶段对病害防控研究应遵循自然规律,关注病害发生的某一关键点或某一阶段,扎实推进相关防控技术实际应用,双方的工作交流有助于了解各自的工作重点和促进病害防控相关理念和技术的相互融合,为接下来合作奠定基础。

梁超琼从团队形成的背景、团队成员、团队研究方向、团队发展目标、团队优势和特色等方面对所在团队进行了介绍,重点就病情监测、病原检测、病害流行规律和防治技术等四方面阐述了陕西秦岭松材线虫病综合防治技术研究。华林中心森林药食用菌与植物研究室主任王兴红对团队成员和研究方向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相关工作内容进行了交流。

华林中心森林药食用菌与植物研究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