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感悟】精编之一

作者: 时间:2020-03-23 点击数:

 

太阳就来了那么一会 就走了

希望疫情能被风吹走

 

起初

人是好的

动物是好的

无辜的病毒到底做了什么

 

是人类带来了病毒

还是动物释放了病毒

眼前一片漆黑

 

乌黑的大门那头究竟是什么

是力量

是勇气

是科学

 

啊呀,无知的人儿究竟何时能清醒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但愿明天是好的

但愿恐慌散去

一切终将进行

                    ——吕馥龄

  

今年的“三八”节是值得铭记的,因为疫情。

真正开始关注疫情是武汉大量医护人员公开求助的时候,彼时我正在家晒太阳刷手机,微博上关于疫情的求救呼喊洪流一样撕破了我的安然自得。看着这么多人因为病毒受苦受难,强烈的对比,禁不住心生愧疚。

国家卫健委表示抗疫一线的4.26万医护人员中有超过三分之二为女性,奔走在社区街道的社区工作者也大部分为女性。这些人中有年过七旬的专家院士,也有平时嘤嘤嘤自称宝宝的年轻女孩。这场史诗级的疫情大考中,是她们用专业能力和家国情怀守护了我们的岁月静好,是她们挡在了我们的身前。这场生死狙击考验出了中国女性群体的勇敢悲悯和责任担当,更真切的理解了当代女性的精神内涵。

疫情总会过去,但是经此一役我们更应该尽力的去关注、记住他人的光辉和苦难,更应勤学奋斗用硬核的专业本领在自己的岗位上不遗余力的工作,不负时代不负党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新时代女性。

 ——李贺

 

 

疫情期间,人要隔离,可爱的狗狗也必须足不出户了。它们不懂何为疫情,为何不能出门,所以会一次次跑向门口,专注的盯着门,喉咙里发出焦急的低吼,表达想出门的愿望。虽然一次次没有得到满足,但是并不气馁,也不记仇。看到主人回家时,只有欢呼雀跃,热情相拥。它们不怕丢脸,绝不掩饰对美食的欲望,愿意配合做出任何滑稽的动作,直到赢得食物,然后美美的享用。它们接受批评,没有趾高气扬的辩解,只有夹紧尾巴的小心翼翼,等待主人怒火消散,再把烦恼抛出九霄云外,做一只快乐的狗。它们敢于表达需求,叼着小玩具来找你陪它玩;用期待的小眼神儿盯着某处,温柔沉吟告诉你它的想法;竖起前爪扑来求一个抱抱。这些,也许就是人们爱它们的理由吧,坦诚的一塌糊涂。

                                       ——封焕英